Tillandsia 空氣鳳梨---看出了什麼了嗎?

        各位看倌注意看!...注意看!...看出了什麼了嗎?...小魚想各位看倌現在應該是看得霧煞煞」!

  前些日子,小魚趁空閒時,巡視一下自己的空鳳花園,...在走到一棵吊滿“空氣鳳梨”的樹下時,突然心血來潮的伸手將一顆許久未關愛的“樹猴”(Tillandsia duratii)拿下來,刹那間小魚的眼睛一亮,...咦!這一棵“樹猴”(Tillandsia duratii)居然長了“4粒頭”(就是圖片這一株)各位看倌注意看!...現在看出來了嗎?

  相信有種“樹猴”(Tillandsia duratii)的花友們手上的“樹猴”(Tillandsia duratii)在未開花時,應該都是一個“頭”直直的長,不大會再長側芽出來!而小魚手上的這一棵“樹猴”(Tillandsia duratii),居然住在樹上後,前前後後冒了“四粒頭”,還真的是很難得啊!

或許各位看倌們會問小魚做了什麼事?...小魚只是把這一顆“樹猴”(Tillandsia duratii)掛在一棵活的樹上!...這一顆“樹猴”(Tillandsia duratii)目前還在持續成長,也未見到它有開花的跡象!...現在居然會冒那麼多側芽出來!...而小魚的別顆“樹猴”(Tillandsia duratii)都只有一個頭(開花株不算喔)!

說到這裡,此時在小魚的腦袋裡,突然浮現了“樹猴”(Tillandsia duratii)在原產地的圖片-在樹上長滿了一堆“樹猴”(Tillandsia duratii)。...那些“樹猴”(Tillandsia duratii)們在原產地,除了以“開花播種”的方式外,還會在“開花前後”長側芽來繁殖後代!...小魚在想~為什麼這顆“樹猴”(Tillandsia duratii)會有冒“4粒頭”的現象產生,...小魚也不知道!...或許是在“未開花”時期,“樹猴”(Tillandsia duratii)也會以這種方式來壯大自己的族群吧!

 

P.S.相信手上有“樹猴”(Tillandsia duratii)開花過的花友們,應該知道那些在開花前後“冒側芽”的“樹猴”(Tillandsia duratii),其側芽生長的方式和圖片中的“樹猴”(Tillandsia duratii)不大一樣!

ap_F23_20101011010413930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