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llandsia mallemontii

各位看倌對圖片中的空氣鳳梨應該不陌生。沒錯!它就是藍花松蘿(Tillandsia mallemontii)。藍花松蘿喜歡下雨嗎?小魚認為它在馴化後,在我們這裏一般的種植環境中,在下雨時,常常會顯得特別有生氣。

曾經有花友問過小魚:「藍花松蘿(Tillandsia mallemontii)在下雨後常常會開花,這是真的嗎?冬天天氣太冷時,還會開出花嗎?」……前幾天,在小魚住的這邊下了雨,圖片中的藍花松蘿(Tillandsia mallemontii)就是在那種環境下,受到雨神的滋潤後,高興的開起花了。現在是冬天吧!而且那幾天天氣是非常冷(合歡山有下雪)。……藍花松蘿(Tillandsia mallemontii)在冬天會不開出花嗎?想必各位看倌在心中應該有答案了。

藍花松蘿(Tillandsia mallemontii)喜不喜歡下雨天呢?有種藍花松蘿(Tillandsia mallemontii)的花友們,請在下雨天之後好好觀察,您們會發覺其中微妙的變化,而且有機會看到、聞到藍色的香花。

DSCN4606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