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llandsia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圖  一

    時間過得真快,小魚向朋友購入這一株空氣鳳梨( Tillandsia australis),也已經好多年了……。

想到當初購買時,根本就是一個衝動。因為在當時購買的價格是“貴貴”的、植株大小也才約十公分、外觀類似銀葉系的鳳鳳(類似圖一的樣子)。小魚在那時候會毫不考慮的購買,只因為知道家中沒有這個品種,所以先到手再說了。

待回到家查了資料後,才赫然發現,這個品種居然是屬於綠色系的鳳鳳,而手上的實生苗已長那麼大了,卻還未顯示出綠色系的模樣,整株看起來“毛毛的”……。

各位看倌,已成熟的Tillandsia australis(圖二、圖三)是不是很漂亮?難怪在國外有些人把Tillandsia australis拿來當作庭園造景。雖然小魚在當時是衝動的購買,現在回想起來還覺得蠻好笑的。然而看到此株Tillandsia australis已經長得如此漂亮,此代價還是值得的。

DSCN0457.JPG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圖  二

DSCN0541.JPG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圖  三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